English

“新世纪现代远程教育北京论坛”开幕

2001-04-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阳春3月,春风送暖,新世纪现代远程教育北京论坛于3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是由光明日报社、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华夏大地教育网(www.edu-edu.com.cn)联合主办,华夏大地教育网独家承办的。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IT界的精英、高校代表、政府官员、外国驻华商社代表等近千人汇聚北京,其同探讨和现代远程教育直接相关的理论、技术和运作模式等问题。

大力发展现代远程教育,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是现阶段我国教育迎接新世纪挑战的基本战略。国家教育部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决定要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在未来3年,国家将投入相当数量的资金,并积极吸引地方社会资金和力量,共同完成现代远程教育框架的构建。为了更好地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科教兴国”战略和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加强社会各界的广泛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推动现代远程教育事业的发展,光明日报社、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华夏大地教育网联合举办了本次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